zzzzzz

因为是第一次写古代的,有什么不对的,还请指出来

全文纯虚构!切勿上升蒸煮!


京城张家有一公子,名云雷,年且二十,面如冠玉、目如朗星,喜好文学,是京城内数一数二的人物,文武双全,十八岁那年一举平定西安,圣上专门赐称平西王,又因家中排行老二,世人皆称呼为二爷

这二爷文貌双全,偏偏爱上一青楼女子,这青楼女子名为阿九

阿九与别的女子不同,她卖艺不卖身,而且有钱也不一定可以见阿九姑娘一面,世人都传,这阿九,知书达礼,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,领如蝤蛴,齿如瓠犀,螓首蛾眉,甚是漂亮,可惜阿九姑娘性格清冷,明事理,不随随便便与他人交谈

去青楼的男子一般都是去找一乐子,这类男子都不会引起姑娘的注意,姑娘一般蒙面弹琴,见过姑娘真容的人少之又少

恰逢一日,二爷听闻阿九姑娘的传闻,甚是好奇,非得拉着大将军去看一面阿九,这一见可不得了了,二爷被阿九姑娘的气质给吸引了

“这青楼女子还会有这般气质?”二爷问大将军,大将军笑着回答他
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这阿九姑娘向来卖艺不卖身,气质肯定是绝佳”

“这我知道!我听说过了”

“二爷,咱俩打一赌如何?”

“赌什么?”二爷听到打赌来了兴致

“赌……就赌你能不能见到阿九姑娘的阵容!怎么样”

“如果你输了,怎么办”

“哎哎哎哎,先别说我输了,你先说你输了怎么办”

“我输了?我输了我把我最新收藏的兵器给你,你输了的话……把你父亲最宝贵的书画赠与我则么样”

“这……好!就这么说定了”

正巧青楼老鸨走过,二爷叫住老鸨,要求她带自己上去,老鸨一看是大名鼎鼎的二爷,没有丝毫犹豫就带二爷上去了

到了门口,阿九姑娘要求对诗,二爷不解,老鸨连忙解释“这是我们阿九姑娘的要求,我们也没有办法啊”

“那...姑娘你出上句我接下句如何?”老鸨看眼色自己退下了

“欲将心事付瑶琴,公子请”

“这简单知音少弦断谁人听 嘛!”

阿九听了,立即起身打开房门,“公子,请”

二爷走进去,先是扫量了一遍房中,发现书本画作居多,心里对阿九姑娘的好感上升了几分

“公子您请坐”阿九给二爷沁了一壶上好的花茶,随即跟着二爷坐下

“阿九姑娘你也喜欢花茶吗?”

“回公子,阿九平日无事好泡些花茶来喝”

二爷一挥手“别公子公子的,叫我二爷就好”

“是”

“阿九姑娘你这怎么会到青楼这地方来啊”

“二爷有所不知,阿九的父母在阿九十岁的时候就因战乱去世了,阿九被妈妈救起来,妈妈看我喜好琴棋书画这些,就把我留下了”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离开这里”

“阿九在等一人,等一个比翼双飞的人”随即阿九看向窗外,落日的余晖,撒在阿九脸上,像是少女害了羞,二爷看着阿九,感受着岁月静好的感觉,知道自己陷了进去

第二日,二爷又进了青楼,依旧去找了阿九姑娘,跟阿九姑娘扯天扯地,从南聊到北,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,阿九很开心,因为她遇到了一个她跟自己很合的人,那时候,她以为他们两个会一直这么下去,二爷临走时,阿九对他说了一句“二爷,认识你虽然时间不长,但我真的很开心”二爷笑了,笑的很灿烂,阿九感觉那就是她的光,辞别后,阿九返回房中,开始期盼明日的到来

往后几日,二爷成天往青楼里跑,因为阿九不好出门见人,所以他们就在小小的房间里,谈天说地

京城里传遍了二爷与一青楼女子关系密切,这事自然落到了侯爷耳朵里,侯爷很是气愤,命下属去把二爷抓回来

这个时候的二爷还在阿九姑娘的房里逗阿九姑娘

“来,阿九给爷笑一个~”

“二爷若是再这样,阿九可是要把二爷赶出去了”

“哎呀,开个玩笑嘛,不这样了不这样了”

阿九垂下眼帘,不着痕迹地勾了勾唇

“阿九……”

“嗯?二爷有何吩咐”

“你说……我们能不能在一起啊”

“阿九不敢”

“没什么敢不敢的,阿九你知道我的,我想做一件事没人可以拦住我的”

“阿九不敢妄想二爷,二爷乃尊贵之躯,阿九就一青楼女子,不敢”

“阿九那你知不知道我……”砰的一声,房门被打开了

“什么人,敢对我如此不敬!”

“少爷,侯爷命我们将你带府”

“我要是不跟你们走呐”

“少爷请别让我们为难”

阿九看这这样,便劝二爷跟那些人走

“二爷,侯爷找你莫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,您便跟他们走了吧”

“那好,既然你这么说,那我就走了”

阿九看着那群人把二爷带走了,转身看见还有一个侍卫没有走

“这位大哥,请问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姑娘,侯爷让我给您带句话”

“您请说”

“侯爷说,你应该知道云雷以后要往那方面发展,你一介青楼女子,不应该出现在云雷身边的”

“这位大哥还请您回去跟侯爷说,阿九自有分寸”

阿九送走了这名侍卫,回到自己房中,沉思,心想自己的身份确实配不上二爷这样的人,不能因为自己而葬送了二爷的前程,阿九一夜未睡,侯爷府上也是闹的鸡飞狗跳啊

“张云雷,你给我跪下!你要是敢娶那个青楼女子我就打断你的腿!那千陵姑娘有什么不好的,还是宰相的女儿,比那什么阿九好多了!”

“是,千陵是好,但我不喜欢她!”

“那你又怎么知道那个青楼女子她喜欢你!”

“阿九她喜欢!我相信她是心悦我的!”

“好!张云雷,你若是这样说,那明日你去那青楼问问,她到底喜欢你的权还是你!”

二爷从地上起来,头也不回的去了自己的园子

“侯爷你不怕那女子真的跟云雷回来吗?”

“夫人,你不必担心,若那女子是真心喜欢云雷,她不会来的”侯爷看向二爷离去的方向

第二日,二爷天刚刚亮就跑去了青楼

“阿九,阿九快开门”

阿九听到动静,打开房门,一露面就被二爷攥住了手

“阿九,你是喜欢我的对吗?”

“二爷请自重!”

“阿九,是不是有人跟你说了什么,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!”

“二爷,真的请自重,阿九以后还要嫁人,不能毁在二爷您身上”

“阿九……”二爷不敢相信的望着阿九,阿九不敢直视二爷眼睛,转过身子跟二爷说“二爷,你走吧,不要再来了,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”说完便把二爷赶了出去,关上方面跌落在地

二爷失魂落魄地回到府,到侯爷面前答应了与千陵小姐结婚

三个月后,到了成亲的大日子,那天阿九没有出门,阿九把自己的衣物用品都收拾了一下

“阿九真的要走吗?”老鸨问道

“妈妈你说我再在这京城呆着这不是诚心给自己添堵吗,还不如去远方,找个小县城给人画肖像也好啊”

“那好,阿九你既然决定了,那我也不拦你了,我让小布跟着你,路上也好有个照应”

“谢谢妈妈了,这些年对我没少栽培,我走了之后注意身体”

“唉……好,路上小心”说完老鸨就走了,阿九一会就收拾完毕,带着小布,坐上马车就出城了

“小布,怎么回事啊,怎么不动了”

“回姑娘,前面是二爷迎新娘的花轿,所以会有点堵”阿九听了没说话,打开帘子,正巧看到二爷骑马过去

“他可真好看啊,这红色没有谁比他穿更好看更合适了,可惜啊……”

“姑娘你说什么?”小布疑惑地问

“没什么走吧”

就这样,阿九跟二爷走向了相反的两条路,从此,二爷娶妻生子,升官发财皆与阿九无关,阿九这一生再无嫁人

世道就是这么无常,两个彼此相爱的人,也会分开,阿九永远是二爷心里的朱砂痣,二爷也永远在阿九心里。

很多年以后

“先生,你怎么知道他们心里永远有对方啊”

“因为这是我编的啊”

只是这笑容有点苦涩
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