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zzzzz

德云渣男向-秦霄贤(我们还是散了)

本文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蒸煮!

“很久很久很久之后

   我们变成陌生模样……”

KTV里,一个脸上挂满泪痕的女孩子,唱着这首歌

“暖暖你别唱了!这首歌你都唱好多遍啦!”

“清清~你知道吗,我特别喜欢这句歌词,你说我跟他认识了这么多年!我们为什么会散,我们十年的感情为什么比不上那个女孩子三个月!清清,你告诉我啊!”

“暖暖,感情这种事情,是谁也无法预知,谁也不知道的不是吗?”

“可是,清清,我跟他真的没有可能了吗?”

“暖暖,你要知道你跟秦霄贤,再也不可能了!”

你没有说话,默默的拿起桌上的酒,开始给自己灌,林清知道,怎么劝你都没有用了,只能放任你喝,好在你并不是多么能喝,林清看你趴在桌子上,只能认命把你背回家

路上,林清小心翼翼的避开石子、水坑

“旋儿,跟我回家好不好,我原谅你,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”

林清强忍住想把你扔下的心

回到家,林清把你扔到床上,关上门就走了也不管你没洗澡什么的了

“旋儿~”

恍惚间你好像回到了以前,那时候他还没有加入德云社,你还在上学,他每天都来学校门口接你

你们是小学的时候认识的,你学习很好,他呐,就差强人意了

小学,初中你们俩一直都是形意不离的,班上的人都开你们两个的玩笑,那时候你还不懂,只当他们是嫉妒你们关系好,秦霄贤也没有解释什么

慢慢地,到了高中,你考上了当地最好的一中,他则去了艺术学院,每晚他都来接你放学,把你送回家,陪你聊天说话,逗你乐,你也帮他检查作业,听他给你说相声

你对秦霄贤的感觉也慢慢变质了,从一开始只当成哥哥,到现在想跟他过一辈子,想跟他走向婚姻的殿堂,你也知道他的身边有好多优秀的女孩子,那些女孩子有的比你漂亮,有的比你懂得多,但你始终坚信你在秦霄贤心里是不同的

你在心里暗暗发誓,一定要把秦霄贤追到手,说追就追

晚上,秦霄贤照例送你回家的时候,你走到他面前,转过身来,看着他的眼睛笑着说

“旋儿,你说我要是跟你表白,你答应不?”

“暖暖~别开这种玩笑,你不是喜欢那谁吗?”

“那是他们起哄的!我不喜欢他,你可不能信啊”

“好好好,我不信,那这事等你考上大学之后,再说好吗?”

“那你到时候可不能逃避!”

“行”

那晚,秦霄贤的眼睛是姜暖心里最亮的星星

三年的时间很快,一转眼你就考上了自己最心仪的院校,但你知道这不是你最开心的,你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去追秦霄贤

接到录取通知书那天,你去找了他,跟他诉说了自己这些年的感情

那天,天空很蓝,你也终于拥有了自己日思夜想的人,刚在一起的时候,他每天都来学校找你,每天都在一起吃饭,别人都知道,外语系的姜暖有一个长得帅,有钱还说相声的男朋友,你们也是羡煞旁人的一对,你们计划着未来,想着以后要怎么样

直到后来,遇见了那个女孩子,她是经常去听秦霄贤相声的人,去的次数多了,露脸多了,自然就会被提起砸挂,提一次还没关系,提的越来越多,你知道有些东西变化了,不止是你觉得变了,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议论纷纷,都在讨论秦霄贤是否单身

秦霄贤也是个痛快人,转脸就在微博宣布自己单身,一点也不在乎你的感受,不跟你商量一分,你去找他,他只推辞,说什么现在不适合公开不适合怎么样的,说什么现在正在事业发展的时期,你听这话笑了

“呵,秦霄贤,你不会真以为我傻吧,你一个相声演员!你不是娱乐圈的明星演员,你公不公开跟你的事业有什么关系!别的那些相声演员他们公开之后不也没怎么样吗!”

“暖暖,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了,你听话,啊~我们没公开但是我们依然在一起不是吗?”

“你知道别人怎么说吗,说我们分手了,说什么你根本不承认我。”

“暖暖你要知道,我们之间的感情,他们是差不散的,我们这么多年你还不了解我吗,所以啊,放宽心吧。”

秦霄贤把你紧紧的抱住,你心里想:秦霄贤 我真怕我认识的你不是真实的人啊

第二天,照样,你们俩个各自去自己的地方上班,他这周要去吉林,你的工作地点在北京,要这么分割两周,经过这么些事情,你心里是有一点不放心的,忐忐忑忑过完一天,回家打开手机,就看到微博上“秦霄贤蹦迪”这五个字在标题上挂着,你暗想有点不妙,点开一看果然,还不只自己一个人,跟之前那个女孩子都快蹦一块去了,你扔下手机,躺在你们一起挑选的大床上,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

你跟老板请了一个星期的假,跟闺蜜林清,把自己的东西从秦霄贤家收拾出来,又买了一张飞往吉林的机票,下了飞机就赶往吉林德云社后台,果不其然,俩个人都在呐,你站在门口,看着他们亲亲我我,冷笑一声,抬起手来,拍了几个巴掌

“哟,没打扰你们吧,这家伙好啊,相声演员跟小粉丝,在一起那可是一段佳话啊,我在这可不碍眼了吗”

“暖暖,你听我……”

“好,你说,我看你能说出什么花来”

“暖暖 ,你要知道我对你不过是妹妹的感情,没有爱情,跟你在一起不过是对你的奖励”

“好啊,秦霄贤,奖励?我考上大学用你奖励?你算什么,还有,一直当妹妹?你妹妹是用来睡的???还有,我说一句,我来不过是要跟你说一句,我们分手吧”

转身,头也不回的就走了,这段话被外面的粉丝录了下来,传到网上,一时间,这成了别人的饭后谈资,秦霄贤的形象也一落千丈,你回到北京,跟林清也大喝了一顿,宣泄自己的情绪,你还是弄不清楚为什么,你们之间会赶不上别人三个月的追求。

不过这些都没有什么用了,生活还要继续,这人也就这么放在心底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3)